揭榜挂帅办实事 联手帮扶解难题—湘阴县深入开展企业家沙龙主题活动

2022-05-30 03:30   来源:自采

5月24日,湘阴县委县政府举办“揭榜挂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讲评会暨湘阴县企业家沙龙主题活动。市政协第八届主席徐新楚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李镇江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及全体在家的县委常委、相关县级领导、各“揭榜挂帅”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揭榜挂帅”产业项目建设纪实视频,会上印发了湘阴县企业联手帮扶和产业项目建设“揭榜挂帅”暨湘阴县企业家沙龙工作周报。18家公司或项目主要负责人依次介绍进展情况,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表明后段工作的安排部署;联点县级领导依次就所联企业或项目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徐新楚、李镇江、刘世奇逐一回复,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要求和完成时限,交办任务到牵头县级领导、到具体部门单位。

徐新楚强调,要强化项目意识,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招商落地、实施推进、建成见效。要压实各方责任,拿出“只为兑现承诺找办法、不为进度滞后找理由”的攻坚担当,大力营造狠抓项目、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拿出过硬举措,按照“揭榜挂帅”联点分工,推行主责制、驻点制、巡查制、调度制,落实好“三单制”,建立健全责任分解、跟踪调度、督查问效、情况通报、考核奖惩、失职追究等制度。要注重协调对接,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加大对上联系沟通,加大宣传信息报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解难纾困,持续优化施工环境,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具体问题,锁定攻坚目标,严明考核奖惩,确保取得实效。

李镇江强调 ,要坚定必胜信心。统一思想,凝神鼓气,充分认清湘阴发展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级湘江新区政策优势、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的形势、重大项目落户越来越多的态势,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及时兑现各类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各企业家要观大势、看大局,提振市场信心、保持投资定力,为做大做强夯实基础。要强化作风建设。“揭榜挂帅”牵头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按照深化作风建设“十条规定”,务必保持雷厉风行的干劲,昂扬担当作为的拼劲,拼命干,务实干,带头干,全力主攻项目建设,真正做到牵头县级领导多协调、责任单位多帮扶、监管部门多减负。要掀起攻坚高潮。锁定20个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实行统分结合、统筹协调,激活揭榜挂帅机制,形成统一指挥调度机制、日常监督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兑现奖惩机制,做到县级领导负总责、挂帅帅主负真责,确保企业建设项目每周都有新变化、每月都有新进展。

刘世奇指出 ,要突出做实项目前期。做到不等不靠不拖,提前谋划安排,进一步夯实项目推进基础。要突出强化用地、资金、配套等要素保障,全力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建设。要突出提升帮扶实效。做到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帮扶干部用心抓。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及时了解掌握,及时协调处理,及时反馈上报。要突出严格督导督查。抓公开通报,抓观摩评比,抓奖惩兑现,以实干实绩助力湘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