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召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

2022-06-23 04:04   来源:自采

6月20日,湘阴县“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召开。市政协第八届主席徐新楚、县委书记李镇江出席并讲话。县长刘世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万坤,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莎丽等参加。

远大可建、可孚医疗、金为新材等16家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逐一发言,大家对湘阴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大力扶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许,并围绕人才政策支持、项目规划建设、要素保障、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相关部门单位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并作出解答。

徐新楚指出,广大企业家们发挥了标杆引领和顶梁担当作用。要咬定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双过半”。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企业摸清底数,帮助企业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要加快项目建设抓好投产达效。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增加科研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扩大产能确保项目营收。要推进政策落地深化“三资”改革。深入开展低效用地处置,盘活土地存量,用好空间指标,不断提高亩产税收。要坚持抓大放小精心培优扶强。把特色企业做优,把优势企业做强,培育更多更大的民营企业,提升企业规划和竞争力。要下沉纾难解困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着力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要实行捆绑“对赌”严格双向激励。按照上级要求和合同约定坚决兑现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加大税源清查力度,保障政策应享尽享、税收应缴尽缴。

李镇江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广大企业家为湘阴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帮企业,真心实意解难题。企业家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化沟通交流,厚植湘阴情怀,聚精会神干实业,一门心思促发展,同心合力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