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企业家沙龙融资帮扶专场为企业“输血”4.35亿元

2022-07-19 03:42   来源:自采

7月14日,湘阴县举行企业家沙龙融资帮扶专场活动,10家企业、12家金融机构“零距离”对话、“面对面”交流,现场签订4.35亿元贷款意向协议。湘阴县县长刘世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万坤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就《金融惠企若干政策》进行细致解读后,铂固科技、众钧科技、锦麟科技、百信重钢等企业家开诚布公谈想法、说问题、提需求,各部门单位、银行负责人真诚回应,并介绍一系列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就融资门槛、融资模式、提前还贷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艾伦食品、横岭湖农业、奇思环保、中研新材等企业分别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融资合作。

刘世奇强调,各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同舟共济,越是发展承压、越要主动作为,要送政策、优服务、优帮扶、问需求、强保障,不断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广大企业家要强化产品科技创新、研发和市场拓展,在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的同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企业,为湘阴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湘阴县将今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升年”,持续深化“七大攻坚行动”,确定20个“揭榜挂帅”、20个培优倍增重大产业项目,深入开展两百干部联百企行动,出台了《关于落实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推动经济稳定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编制“金融惠企政策口袋书”,并着手设立“金融超市”和1000万元县应急转贷基金,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普惠金融、无还本续贷和应急转贷等方面给予支持。该县年初下达10家银行机构新增信贷投放65亿元、战略签约银行新增信贷投放20亿元的目标任务,全力保障企业(项目)融资需求。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银行机构申请并取得的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由县财政按年化利率1%给予贷款贴息,单个企业贴息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此外,该县还制定了《2022年银行、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加大银行机构信贷投放存量、增量等贡献权重,兑现财政性存款资金与银行贡献度直接挂钩,同时,全力扎实推动企业“纾困解难增效”八大专项行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等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1月至6月,湘阴县通过联企对接行动,摸排企业贷款需求3.358亿元,协助31家企业新增融资6.5亿元,累计减免、退缓税费近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