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18 04:30   来源:自采

8月17日,湘阴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万坤出席,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专干,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万坤以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专题统战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刘东照传达学习了宗教政策法规,鹤龙湖镇、金龙镇、国保大队就宗教、基层商会建设、维稳等工作发言。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黄万坤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形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统战工作不足,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全县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着力抓好后段统战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引领、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党外队伍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统一战线各领域防范和化解风险等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湘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