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汨罗民企 “四亮”“双培”机制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2022-07-18 04:47   来源:新闻采访

盛夏酷暑,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园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截至今年6月份,累计产值达14.5亿元,生产经营再创新业绩。坚持党建领航、"四亮"创建,实施"双培"工程,同心协力谋发展,是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路发展壮大的秘诀。

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是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园一家铜精深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湖南唯一一家电解铜箔生产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4月,现有党员12名,预备党员2名,流动党员13名。党支部始终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创造性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耕铜产业,做大做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龙智科技党支部大力实施"双培养"工程,始终注重在政治上和业务上把"骨干变党员,党员变骨干",把支部建立在生产一线,把车间和科室负责人发展为"党建带头人"和"生产带头人",党员在企业技术创新中、企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成为持续激活发展动能的“核心引擎”。

同时,龙智科技党支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车间(科室),党建宣传栏、党员承诺书、责任状、先进事迹等形式,让"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工作更深入人心,引领员工发自内心地向党组织靠拢。

 

企业经营发展与党的组织建设同频共振、深入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劲的动力。自2020年9月份投产,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到今年6月份,累计产值达14.5亿元、税收近4000万元,为社会提供452个岗位,为公益事业捐赠1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