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来汨罗督导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2022-07-18 05:35   来源:新闻采访

7月14日,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虹来到汨罗市资圣寺和普德大庙等地,仔细查看宗教场所建筑安全、用电用火、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实地调研督导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汨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罡陪同调研。

汨罗市有佛教、道教、基督教三大宗教教派,有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两个宗教团体,依法登记宗教场所56处。今年来,汨罗持续守牢宗教场所安全红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宗教界自查、镇村排查、民宗局督查等方式,排查宗教活动场所使用的老旧危房、修缮维修建筑、燃气、电路、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立整立改。目前,汨罗市宗教领域安全有序。

邱虹充分肯定汨罗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叮嘱相关责任人,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举一反三抓紧排查整治,抓紧现有建筑的修缮加固,通过安全防范抓早、安全排查抓细、隐患排除抓小,确保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一个持续稳定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