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疫情前的民企担当:汨罗楚雄环保免费向社会发放口罩助抗疫

2022-10-19 11:12   来源:新闻采访

10月18日零时,汨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划定风险区域范围的通告,汨罗市正式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要求全体市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10月18日上午7点,汨罗市民朋友圈一条信息被广泛传播,汨罗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8号到20号连续3天免费向全市所有单位和个人发放医用口罩,到上午9时许,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彩虹学校、罗江中心小学等单位和50余位周边群众成为第一批领取对象,送出3万多个口罩。

 

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博表示,汨罗此次突发疫情,党委政府殚精竭虑,社会各界同心协力,都在为早日战胜疫情做最大的努力,我们公司决定为汨罗全市免费提供抗疫所需的医用口罩,备货80万个,视情况还可增加投放量,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我们民营企业的一点力量。

据统计楚雄环保免费发放口罩的第一天,有几十家单位、近千名群众领走了20多万份医用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