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阶联骨干培训班来汨罗开展现场教学

2023-12-04 04:12   来源:新闻采访

  11月23日下午,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培训班40余名师生来到汨罗,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现场教学活动。汨罗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培训班先来到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参观新阶联综合展厅、党建活动室、宣讲室等活动厅室,观看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汨罗市新阶联工作宣传片,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培训班来到湖南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屈子文化园,参观屈子祠、屈子书院,了解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事迹,重温楚辞《离骚》,感悟屈原的爱国情怀与求索精神,感受“端午源头”的独特魅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汨罗统战资源丰富、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对新阶人士的身份定位和职责使命的清醒认识。回去后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岳阳不断贡献新阶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