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助力乡村振兴,民建关爱校园安全

2021-11-19 04:11   来源:民建

安全重于泰山,平安才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全党全社会必须牢牢树立的一个理念。

(民建市委员会秘书长罗琪美同志、岳阳楼区委统战部李骁副部长、民建楼区支部主委蔡莉同志、郭兴小学覃平安校长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师生的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关爱农村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汇聚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民建岳阳市委和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以“统战助力乡村振兴,民建关爱校园安全”为主题的“乡村校园安全直通车”活动,由民建岳阳楼区支部承办,于11月18日在郭镇乡中学和郭兴小学同步启动。民建岳阳市委秘书长罗琪美同志、中共岳阳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骁同志现场指导,民建岳阳楼区支部会员具体组织实施。

在乡村校园安全直通车活动中,结合两所学校所处的地理交通环境,有针对性地给师生们带来了交通安全、防意外伤害、防溺水等安全急救知识。通过视频播放、图文讲解、操作演示、有奖问答互动等环节相结合,让师生们边学习边体验,尤其是通过切身实操更深刻地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既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应急能力。

 

(“乡村校园安全直通车”活动郭镇中学活动现场)

 

(“乡村校园安全直通车”郭兴小学活动现场)

后期,民建岳阳楼区支部将以学校为载体动员每个家庭,带动全社会提升安全意识,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筑牢安全屏障,为构建岳阳楼区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