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正春调研党外特约人员工作

2021-11-19 04:18   来源:楼区统战部办公室

11月18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正春到区检察院调研党外代表人士特约人员工作情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何忠伟率院班子成员全程陪同。调研参观了12309检查服务中心、案件管理等办公办案场所,出席了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及座谈会,听取了区检察工作情况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

 

方正春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和政府有关部门应当聘请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区检察院等单位对我区特约人员工作高度重视,各特约人员不负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见效。

 

方正春强调,做好特约人员工作,对于加强全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五大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条例》,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推动我区特约人员工作健康发展;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开创我区特约人员工作的崭新局面,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