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民革云溪支部组织开展“促祖统共襄复兴 我和祖国共成长”五四青年诗歌朗诵活动

2022-04-30 08:35   来源:新闻采访

“五四,永不熄;我辈年青,拾薪助火前仆后继......”4月29日上午,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为契机,29日上午,民革云溪支部组织开展“促祖统共襄复兴 我和祖国共成长”——五四青年诗歌朗诵活动。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民革省委会、市委会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书香民革”建设的创新实践,民革岳阳市委会兼职副主委欧阳拥军,云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炎春及民革云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活动现场,青年党员闾理慧以一曲古筝独奏《万疆》开场,《五四永不熄》《青春的火焰》《强信念、践使命、续写时代华章》《我的祖国》......来自民革云溪支部的党员们精心准备的10个节目,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五四运动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的理解,重温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奋发拼搏的光辉历程,表达了民革党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民革党员们用诗文表达情怀,用声音展示朗诵艺术的魅力,展现了民革党员们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诵读表演接连登台,现场气氛热烈,让现场观众和全体支部党员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梦想与力量,纷纷点赞这场精彩走心的视听盛宴。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齐诵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将本次诗歌朗诵推向高潮。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怀念历史、坚定信仰、承续传统,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开拓创新朝气,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民革党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