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检查组来云溪开展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综合检查

2022-10-26 09:14   来源:新闻采访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周泽柱带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检查组成员来云溪开展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综合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静晗,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知联会会长曾海兵,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副局长、致公党云溪总支主委李媚先后陪同实地查看或参加座谈会。

周泽柱一行先后深入路口镇、长岭街道望城村圣帝庙、希杰尤特尔(湖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溪街道清溪村等地,实地考察我区乡镇统战、宗教、非公经济、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周泽柱充分肯定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园区产业优势、石化行业党外专家密集等独特优势,在园区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着力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统战系统机构设置,选优配强统战干部,特别是加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和基层统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要增强统战领域风险防范意识,正确处理好统战政策保密纪律要求与基层工作需求之间的关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两厂”联系,积极营造云溪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会上,周泽柱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更好地促进云溪区统一战线‘五大关系’更加和谐”同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