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溪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3 09:23   来源:新闻采访

3月17日,2023年云溪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凝聚起新时代共同奋斗的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拥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静晗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卢文波,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蒋春艳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科学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职责使命。把握根本要求、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向、不出轨、不越轨。要紧扣中心大局,切实发挥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当好推动发展的“智囊团”、政企联动的“黏合剂”、助力共富的“推进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自觉做到谋区委之所想、干全局之所需、展统战之所能,共同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同心同向,不断凝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绿色化工高新区、路口镇、区教体局三家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