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江南好风景,花开时节愿逢君

2019-03-21 03:10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白白红红相间开,三三五五踏青来”,天气转暖,柳绿莺啼,又是一年春游踏青的好时光。久住喧嚣市区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想走进湖光山色,一览鸟语花香呢?

岳阳统战微信公众号将通过几期专栏给大伙推荐几个春游踏青好去处,虽然他们各有特色、各具风骚,但都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同心美丽乡村”。可能有的小伙伴要说了“无图无真相”,那么小编就拿出压箱底的照片,让大家一饱眼福。

黄盖镇广坪村位于临湘市最北端,与湖北赤壁毗邻,北靠长江,交通便利。从市区经长江大道、省道201线驱车大约1个半小时便可到达。试想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沿长江而行,吹吹江风、赏赏春景,好不惬意。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空心房”整治,防洪保安大堤加固和美丽乡村建设,广坪村以此为契机,在《黄盖镇2015-2030年总体规划》的引领下,拆除黄盖湖堤下50米范围“空心房”、危旧房共317栋,投资1亿元,建成了广坪幸福新村规范建房点,规划用地面积约130亩,总建筑面积约45200平方米。整齐划一的联排“别墅”,也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位于黄盖湖出口处的黄盖镇广坪村,历史上是三国大战时东吴水军操练之地,随处可见的三国文化元素,让大家领略那个烽火连天不休,英雄豪杰辈出的岁月。

广坪村以沿黄盖湖大堤风光带为主轴,以周边5000多亩范围为区间,在保持原生态、原生产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将公园元素融入稻田生产,并与黄盖湖大堤风光带、荷花观光区、稻虾种养区、三国文化展现区融为一体,倾力打造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园”。

稻虾连作产业园是广坪村主打现代农业板块,在全市统战人士的帮助下,该产业园养殖面积超过12000亩,年产值达3000万元。据说第一批小龙虾已经上市了哦,来此游玩的吃货们一定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