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赴云溪区开展同心美丽乡村片区创建调研

2021-08-30 02:10   来源:自采

8月26日上午,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齐聚云溪区双花村,就该云溪区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把脉问诊、支招献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副部长周泽柱,云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静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出席活动。

双花村位于云溪区东部,与五尖山毗邻,距离岳阳市区仅半小时车程。近年来,双花村村支两委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利用统战资源,主打“生态”牌,在村容村貌、山水资源等方面上做文章,通过“公司+村+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工商资本1.5亿元发展旅游观光产业,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宜居宜业的发展路子。

“双花村山水资源丰富,毗邻五尖山,坐拥全区最大的双花水库,太平河穿村而过,是岳阳市周边度假休闲的好去处,特别是我们近年来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农户、山泉、宜休闲’。”云溪街道党委书记李伟边走边介绍。调研组一行沿着太平河畔步道而上,领略该村的发展变化和自然风光,谈话声不时惊起栖息中的飞鸟。

市委统战部在全市116个同心美丽乡村(社区)的基础上,通过基础联片共建、产业联合共进、文旅联线共融、区域联动共治、平台联通共享,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座谈会上,云溪区委统战部、云溪街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进行座谈发言。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汪四新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同心美丽乡村则是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合力。本次调研活动,特意邀请了各民主党派参加,目的是听取他们的真知灼见,发动各民主党派及民主党派成员在技术下乡、人才引进、智力支持、产业帮扶、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作用,通过以双花村为基点,以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为模式,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盘活更多统战资源汇入到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