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虹赴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参加乡村振兴捐赠活动

2023-03-28 09:52   来源:新闻采访

10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民营企业爱心人士赴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开展乡村振兴捐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活动中,邱虹认真听取市派驻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仔细了解他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和与会人员就长石桥村路面提质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和居民供水等实际问题展开具体讨论。捐赠企业代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和后盾单位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邱虹对长石桥村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强调,要在做好现有帮扶、致富工作的同时,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基础优势,用好政策资源。镇、村两级要发挥主体主责作用,结合实际,做好统筹指导和资金使用监督工作;要拓宽发展思路,立足自身优势,打造有亮点的乡村产业项目。驻村工作队要强化顶层设计,指导大家理清思路、整合资源,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统战部和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联动,充分调动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让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捐赠金额共计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