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同心美丽乡村、万企兴万村调研

2023-03-28 09:53   来源:新闻采访

10月9日至10月11 日,市委统战调研考察组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兵的带领下,深入各县市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点、申报点、“万企兴万村”项目实施地点,了解阵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同心活动和村企共建开展情况。

图片

调研考察组每到一处现场点,都严格比照创建和验收标准进行开展详细询问和仔细察看,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询问,了解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

图片

“瞭家山社区以社区为平台,整合统战资源,凝聚同心力量,引导统战元素共建共享社区,同心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有力有效”。方卫兵同志在10月11日为获得省级同心美丽社区的瞭家山社区授牌时说。

方卫兵同志指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应围绕“凝聚统战力量、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中心,科学合理规划、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统战文化氛围营造和阵地建设,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回乡计划”等活动,引导同心人物和企业助力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同时,方卫兵同志还听取了各县市区“企业家沙龙”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