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一支部:藏汉牵手祭英烈 学史明理悟思想

2021-04-02 03:53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4月2日清明节前夕,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机关一支部和民进岳阳市委会共同组织“藏汉牵手·同心家园”暨清明节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与21名市一中西藏班学生及其结对的汉族“阿爸”“阿妈”们一起感受传统文化、开展禁毒教育、祭奠革命烈士、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机关一支部党员和藏族孩子们以及部分民进会员,一起赴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的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走进农耕文化馆,体验传统农业生产工具;参观“十三村”生产工艺,感受“十三村”酱文化;走访“十三村”毒品警示教育基地,增强识毒、反毒、拒毒意识。

在羊楼洞古镇,机关一支部党员和藏族同学们走上了传承千年的茶马古道,走进历史,了解砖茶出湘入川进藏到印度的万里茶路,感受藏汉两族从古绵延至今的深厚情谊。

机关一支部党员和藏族孩子们一行,抵达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缅怀致敬革命先烈,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是国内集中安葬抗美援朝烈士的三处陵园之一,长眠着142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机关一支部党员和21对藏汉牵手家庭队列整齐,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献花、默哀,并用诗歌朗诵《缅怀先烈,不负使命》和《不灭的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

“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与奉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机关一支部书记黄万坤现场讲授微党课,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精神和涌现出的抗美援朝英雄模范。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更加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一定会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创先争优,同心同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