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市委统战部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

2021-05-27 09:47   来源:新闻采访

5月20日下午,岳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市委统战部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市委老干部局党组成员韩英及巡回指导组组员朱晓昕、李鎏鑫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主持,市委统战部在家部务会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巡回指导组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市委统战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

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规定+自选”并重,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做到“线上+线下”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探索“党内+党外”同步;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谋划“基地+阵地”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

听完汇报后,向风行对市委统战部在引导党外人士共同学习中共党史,凝聚思想共识等方面做法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反馈,并就后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于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实施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共同推进,同步开展。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施”实践活动,既要认领好任务,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又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