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赴平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2021-06-04 08:54   来源:新闻采访

6月2日,市委统战部赴平江县新四军通讯处旧址、喻杰故居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原为“亿昌药号”。1938年2月,新四军第一支队第一团从嘉义出发,开赴抗日前线,在嘉义镇设立了“新四军驻平江留守处”(后改为通讯处)。1939年6月12日,国民党突然袭击新四军驻平江通讯处,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平江惨案”,涂正坤等6位同志壮烈牺牲。

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市委统战部一行深入了解了新四军驻平江通讯处为巩固和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动湘鄂赣边区人民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掩护湘鄂赣特委秘密发展党的组织所取得的成效和重要意义。同时也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残害中国共产党革命烈士的累累罪行。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喻杰的故居,在其曾孙喻群益的亲身讲述下,追忆喻杰“功高不自傲,离职不恋栈,离休不休息,务实不空谈,创新不停滞,为民不为己,节俭不浪费,律己不特殊。”的人民公仆风范。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袁利琦表示,这次现场学习内容丰富,既深刻了解了统一战线在革命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又学习了革命前辈的崇高品德,特别是喻杰老前辈把余生的全部精力和心血奉献给了家乡,带领乡亲们建电站、植树造林、修学校、修路架桥,用生命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我们年轻干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