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阶联赴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6-04 08:57   来源:新闻采访

学习党史感党恩,砥砺前行跟党走。5月30日。岳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市新阶联)组织会员来到岳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岳阳烈士陵园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与市新阶层人士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烈士默哀。随后,大家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绕行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市新阶联党支部书记、主席伍玉龙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在张超烈士纪念园,市新阶联会员、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哲为大家讲解张超烈士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英雄的光辉历程,感受英烈的悲壮英勇。张超同志是从岳阳走出去的英雄飞行员,是为我国航母舰载机事业牺牲的第一位英烈,被中央军委批准为全军挂像英模。2019年,张超被颁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泽柱在讲话中指出,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岳阳市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进,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革命精神,主动担当重任,以实际行动彰显新作为。他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秉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学习张超崇高的精神,无私奉献、扎实工作,把学习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新阶联党支部书记、主席伍玉龙发表感言,表示, 市新阶联每一名会员要把对烈士的缅怀敬仰之情化作学好党史的动力,汲取前行的力量,推进工作落实,把个人事业做好,把协会管理好、发展好,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